朋友,向着幸福

       文/依米花开

       你累了吗?我亲爱的朋友,你在外已漂泊许久。

       有没有话想对我说,我的朋友,你沉默的太久。

       你的沉默,如我夜色里的孤独,漫无边际,没有出口。

       在不断向前的路途,你我曾结伴,又在路上分开。

       朋友,现在我知道了,当时无须伤感。这是我们都要走的路。

       你走大路或是小路,我往左或者往右,前方都不是坦途。

       但,目的地是幸福。朋友,你现在幸福吗?

       你不能回答我。你听不见,或者正在忍受痛苦。

       那么朋友,在这个清冷的时刻,我就假装你就在身边。

  有些话,想要对你说,我憋在心理已经许久。

  并非是想要诉苦,你也不用给我答复,听着就好。

  已很久没有坦露心声,我已习惯,过着两面的生活。

  天亮的时候,我在世人面前,匍匐前进着,笑或者悲伤。

  但,朋友,你是知道的,天一黑,我又开始觉醒。

  痛苦如墨色般,在夜里浸进我的骨骼,寂静时格外分明。

  更多的时候,我是在想着不幸福的事,残忍,但无法逃脱。

  例如,父母正在逐渐老去,而自己的臂膀还不够强壮。

  例如,工作不是那么顺心,不知道未来应该凭何立足。

  例如,到谈婚论嫁的年纪,还未找到厮守一生的伴侣。

  例如,身边没有,可以分享秘密的朋友。

  朋友,你还在听么?你是不是,也正在经历着相同的折磨。

  你放心,朋友,痛苦只是成长过程中必然会有的情绪。

  到了天明,我就继续出发,向着幸福。

  我只是沉默的太久,沉默会孤独,会让痛苦的伤疤变大。

  如果你累了,沉积的心事不知向谁述说,那么朋友,来吧。

  你该想到我,电话,邮件,或者给我写封信吧。

  要不像我一样,写进日记本里。把痛苦写进甜蜜的回忆。

  朋友,我们相约在幸福时刻。是黎明,定然会有曙光。


评论 ( 2 )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