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遥不可及的记忆

作者:辛凉

〔上篇〕
【壹】
二零一四年七月一日。

六月底的时候,满园的木槿花开了,
像你在不经意间烂漫的笑脸,真的。
我好开心,终于快要见到我亲爱的男孩。
你说,木槿花开半月的时候,便是我们重逢之期。

苏辛,
如果不是你,我怎知爱可以让人欢喜至此。
星星好像你的眼睛,月亮是你的唇,夜晚我仰望天际满眼都是你
满心期待你归来,伴我每一个扰人心的梦。

是不是你,化作蝴蝶出现在我的梦里?让花多了一分陪伴。
我想,总有一天,你会出现在我的梦里梦外,让我记起你的眼眸你的脸。

【贰】
清晨。青蛙的声音渐渐褪去,鸟儿的声音变得清脆悦耳。
揉开两眼的惺忪,拂去久睡的倦意,喝下一杯初晨的露水
便开始了漫无边际的想念

苏辛,你说过,久别的人最后都会重逢
在万人举盼的今世,或者属于完全无从所知的下一世
这一生,我只盼着这一个重逢,苏辛

临窗而搭的木床,近水而摆的书桌,依花枝而设的梳妆台。
这里有我们最恬淡的生活,而今却是我独自享受
你不知道,我深爱你以及你笔下每首诗句

“你笑了
我不知道自己陷的有多深
你的心事从不会袒露给一个陌生的人
只是悄悄地
在那紧锁勾人的眼角
留下一道静默如迷的痕”

书的一角湿漉漉,窗上的知了惊吓飞离,突如其来的一场雨,让七月不再宁静悠远。
昨日的花香仿佛还弥漫在院子里,可入眼的却是一片不可挽回的狼藉。
我想我并不是一个喜爱花草的人,可我爱你的一切,包括这些你亲手栽下的花。

花只开一季,而我已经等了你一年。

【叁】
夜里霓虹灯下成双入对的幸福本与我无关,可因你促成了我的渴望。
我渴望拥有一切有关幸福的事物,我想拥有你以及你的爱。
只要你爱我,其他的我都可以不要。
而如今,我却是真的一无所有,连最珍视的人都不在身边

苏辛,为什么我这么孤独难过,你都没有出现。
是不是只有当我乘风而下,你才来拥抱我。

我知道,时间从来不会眷顾一个无心之人
岁月也不曾饶过一个有情的人
无论是爱到万劫不复,亦或浅到被搁置
我们都只不过是宇宙的囚奴
逃不过痛苦,也无法避免失去

也许你和我一样孤独,也许同样是在等一个有情人
可我们相隔千里万里,不能相互倾诉,不能成为知己
亲爱的陌生人,希望我们都可以愿望成真,此后幸福度日

【肆】
关于日夜的界限渐渐变得模糊,在与你分别之后
时间的存在又有多大的意义呢?不过是衡量分别的日子多长

窗外的雨还是没有停,滴滴答答的敲打在心上
家里的伞早已被安放在不同角落,布满灰尘
我不想一个人孤零零的撑起伞来,不想走过门前那泥泞的路

时光变成老久的相片,记录我们相爱的画面
我想,即便我记忆空白,也无法抹去爱情的痕迹
而你呢,苏辛,你是否会一辈子记得我?

树叶零零散散的铺在道路上,泥土的气息扑鼻而来
一场雨最终也没能带走些许思念,
雨后的雾弥漫在延绵的群山里
仙境一般的感觉,心中难得平静

【伍】
苏辛,如果没有遇见你,我亦不是我
也许永远不知道爱的味道,不明了思念的苦涩
也许还是在流浪,体会不到家的温暖
我多希望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而终点有你在等

山水依旧,可岁月无常,谁又料到如今的孤单是为何
明明缘分是几生几世才修来,可失去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苏辛,我应该怎么做,才能过好这一生,才能温暖幸福

今夜,昏黄的灯光让我无法睡去,被昨日的心事重重缠绕
耳边仿佛有悄悄低语的声音,或者只是风吹树叶的声响
好想再听你唱“虫儿飞”,暖暖的声音,促动心底的柔软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
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

天上的星星流泪,地上的玫瑰枯萎
冷风吹,冷风吹,只要有你陪

虫儿飞,花儿睡,一双又一对才美
不怕天黑只怕心碎,不管累不累
也不管东南西北 ”

【陆】
夏天渐渐的走到了尾声,小暑的时段里热得让人心烦意乱
知了不停的叫着,鸟儿躲在阴凉的枝叶下,
只有赶路的行人暴露在烈日下

那些清凉的时光竟是一去不复返,自由只停留在了深谙的念头里
笑着说你好,温柔着说晚安的日子,都无尽怀念
却如死灰一般暗淡无迹可寻

苏辛,我们究竟是在等待重逢还是就此别离?
为什么我从来感受不到任何有关重逢的征兆?
这个世界那么多人,可没有人听我诉说,没有人陪我回家
甚至没有人,能够让我对这个世界多一分留恋

苏辛,茫茫人海的相遇究竟是缘分还是宿劫?
到最后我们都没办法去兑现当初的美好承诺
岁月带走了记忆的温存,也悄然携去心中的期盼

【柒】
昏昏沉沉的仿佛睡了一个世纪,耳边时而传来脚步声
睁开眼睛之后眼前是一片祥和的白,就像天上的云
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到屋里,帘子被风吹起,拂开额前的发丝

一切都挺美好,只是消毒水的味道让人受不了
苏辛,我还要等多久才可以与你相见呢?还能不能再见面?
苏辛,岁月真的好漫长,长到我快要忘记了自己

小河流入大海,始终只是遵循规律,没有自己的心意
而我心向着你却是无时无刻肆意任性的
就像永远追随太阳的向日葵

我每一刻都希望看到你拥抱你,每一天都想着要在你身边醒来
苏辛,漫长的岁月已经给了我们太多的伤痕
可我们还是无法避免互相伤害,既爱的浓也陷得深
也许爱情不是不能继续,而是人心再也无法承受若即若离以及伤害

【捌】
我想踏上一段只属于自己的旅程,看看这个万千世界
也许逝去的生命存在于某个我们没到过的地方呢,而我们不得而知
在这个世上,我最留恋的无非是爱情,以及恬淡的生活

也许会遇见许多温暖的陌生人,我们用微笑悄然离别
也许会见证许多美好爱情,让我心存感激,感激遇到你
走过的地方都变成了一个个归宿,而最后的归宿也许就是你所在的地方吧
苏辛,到那时你会不会笑笑的说你好,说等我好久了?

风吹散了落叶,人间变得萧条,心底依旧是如死水一般不负想念
苏辛,我好想你,你会在哪里等我?你那里有没有温暖的阳光?
苏辛,偏偏是你,让我如此反复想念痛心,不得休憩安宁

【玖】
苏辛,冬天又来临,可我的世界里没有飞舞的雪花
苏辛,我好想看看雪花下落的瞬间,好想就此白头老去
苏辛,我知道你不会来,我知道我的渴望都是奢望

一场又一场雨淋湿了我的梦,身体被灌满冷风
十一月的天灰蒙蒙的,像是不真实的世界
天上人间,不过一念之间

苏辛,我是阿凉,你等等我。

〔下篇〕
【壹】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我在火车上。
窗外很黑,我伸出手却是触摸到自己的脸庞。
苏辛,我多想,多想从窗里我的眼底找到你的温柔。
路灯一闪而过之后,一切都好不真切。

苏辛,你看不到,我的黑发不见了,也变得很稀疏,我不敢扎起来。
车还是一站一站的停,有人上车也有人下车,而我始终看不到你的身影。
看到雨沿着车窗落下,想起自己把伞遗忘在车站里了。
你说,这个世界是不是很寂寞,在这样的雨夜,真的好安静呢。

我明明看到了摇曳的树枝,却没有听到风声。
这个世界里,是不是我依旧如此孤单,不被明了。
另一列火车后退时,你会不会已经和我擦身而过。
苏辛,电台里播放着我写的故事,你是否有一天会听到。
苏辛,《美丽的神话》依然让我心痛泪流,是不是好傻?
苏辛,苏辛,苏辛,我念着你,却追随不了你。

【贰】
零点零一分。
苏辛,我好饿,不敢吃东西,旁边的男人脱鞋很臭。
和你说说关于我的事好不好。
南宁持续了一个周的阴雨,我想逃离。
我想去一个阳光明媚而温暖的地方。

夜里总是在睡与醒之间辗转,窗子隔着我和外界,冷冰冰的。
我不知道时间的尽头在哪儿,也再找不到你。
你说,分离的人会在哪里相遇呢?
这个世界有没有那么一个地方,收留孤独的灵魂。

落叶飘零的姿态,美好而凄凉。
人们在离别之后转身,可以说着再见。
对这无尽的夜,我也想补一句“再见”,然后,安心等待。
总是在不经意间与回忆温存,总是在后悔之后回不了头。

我寻寻觅觅,看过满山的映山红,看过河水漫长。
走千山,过万水,而后才遇到了你。
这是一个多漫长的等待啊,苏辛。

【叁】
早上醒来时发现依旧是下雨。
苏辛,我走了那么远,可还是没有见到阳光。
当紫色的牵牛花爬满我的视线时,心里终于有些温暖。
我想我亦是如此坚强的活着的,春去冬来,熟悉的地方我绕了一圈。

陌生让我安心,却始终不敢停留,怕有一天突然因为太熟悉而厌倦。
乌云密布,我想着白云的自由。我是如此渴望自由,所以才这样流浪漂泊。
我还记得在街头唱歌的流浪歌手,记得我们曾一起去过的每个地方。
尽管我依旧还是会迷路。

打了一个哈欠之后,听到火车长长的鸣响。
然后我又继续着下一站。
苏辛,还记不记得你给我买的小风笛?
你没把我教会,而我如今也只是捧着把玩,从未去学。
你看,我那么固执,却终究都没能得偿所愿。
你放开手之后,我的一生那么漫长。

【肆】
信写了一半,就像苹果只咬了一口,都是美好温馨的事情。
你遇见的事都是因你而生,你遇见的人都是因你为来。
我想,这本身便是人生最大的意义了吧。

我曾遇见最美的城市,牵过温暖的手,曾经流浪,而今复流浪。
这山水有多美,我就有多孤单。阳光所到之处都是温暖,可有时候,人心比沙漠还荒凉。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内心,也无从了解别人的世界。
北方的雪未下,而我亦还没到达列车的终点。

苏辛,你依然存在我的心里,我的笔尖。
我拼了全力的记着你的模样,不管时间的流逝。
天若有情天亦老。如果苍天有眼,请告知我,我的苏辛在哪里。

【伍】
有时候,人生也不过是像这列车一样,从起点直向终点。
而我,一直在奔赴自己的宿命。
每当我站在街上的人潮里,总不知该往哪儿走。
夜幕降临的时候,多希望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

想起一句歌词“一干而尽,爱恨痴嗔的幻影,我敬你一杯一干二净的黎明”
这一日复一日的想念,在我一饮而尽时越是深刻,蚀心。
每天都会在黎明前醒来,看天边破晓也不能再睡去。
你说,是否我已经无可救药。

苏辛,冬天又来了,淋淋沥沥的小雨,没有停的意味。
而我也无法停止想你,哪怕你只是一缕烟,我都要伸手去握。
苏辛,能不能替我擦去梦里流的泪,好让我去往另一个梦镜。

【陆】
火车戛然而止,思绪被阻断。天很黑,不知道是晚上还是夜里。
踏出火车门之后,我便淹没在人群里。有人轻拍了肩膀,说了声嗨。
是火车上坐对面的男生。白白净净的,和你一样有着温暖笑容呢,苏辛。

吃饭的时候,叫了一瓶白酒,我举着酒杯说:苦的。
苏辛,就像和你说过的那样。苦的酒,在心里流着流着就暖了。
踉跄的起身之后,跌入了一个怀抱。
“苏辛?苏辛”任由你牵着我走,你就是家。

第二天酒醒之后,我说:苏辛,你终于肯回来带我走了吗?
他转过来紧抱着我,小心的亲吻着不说话。
苏辛,他身上有你没有的味道。
苏辛,我在把你遗忘,就像我不曾被世人记挂一样。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