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手记)

文/陌里


约的车在凌晨六点在小区门外等着我跟阿娇。我们说了一路的话。说的都是一些无关往事的别人的事。

我们或许没有那么感伤,仿佛并没有离别一样。直到我要进安检口,要分开时我们拥抱了,然后我转身,她发信息说,她这下真的只有一个人了,我劝她该吃该喝该去看电影,我们有时候互相嘱咐就像嘱咐自己的孩子一样。我的离别仿佛永远潇洒。

 

前晚上跟公司同事吃饭、唱歌。黎娜唱了一首要抱抱,他们起哄让在跳舞的我和小蒋抱抱,他抱着我说,一路安好,后面我伤感的不可抑制,掉下眼泪差点要嚎啕大哭,好在我不是那么矫情的人或者说在克制自己不要矫情。

 

这又是一年,这一年过的无比的快,在公司很多时候都是闲下来的,老吕在我无事的时候会把他觉得不错的书拿给我看,虽然对他很多行为吐槽又吐槽,但是他确实是唯一一个让我感觉还算舒坦的老板,给了我自由、放纵我的天马行空、给我试错的机会,离开的时候还以朋友的口吻说了互相支持。

他对外从不说我的员工,都是说这是我的同事某某某。我有些愧疚,不敢说出辞职的话来,只能这样安排好所有工作。说回去养身体。也许哪天我又想不开回去了呢?!

关于某些人,是日久见。好在我眼瞎的时间比较短。看清了一些人,我很欣慰自己感情有了轻重之分,在成人自私的世界里,我也开始站好自己的位置。不再任由自我,游游荡荡总要保护自己的。我想,因为已经知道孤独并不是容易的,自立也是不容易的。 

 

但是我是一样的我,从不改变自己的初心,从不过多在乎别人的眼光,我只为自己活着,自己的心,只为我想爱的人去付出,只为抚养我的家喜怒哀乐。一辈子都不能偏离爱的轨道,一辈子都不需要富有的怪人。

去走自己的路吧,能不跌绊就飞奔吧!!

                                       2016年12月7日

(第一次在飞机上拿出电脑写东西,感觉怪装逼的,旁边的男人老是盯着我电脑屏幕)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