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Real_Wei低调看电影

虽然一直都对小清新的爱情类动画电影不是很感冒,但是这一部却使我始终难忘。看这一部片子前,其实很早就对这部片子有所耳闻,我也并未怀着多大的期待度去观看,但是当我第一次看完时,总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感觉一直存在心中…



我对片子里的背景音乐印象很深,之前也听过英文版,也会勾起一些回忆,但是当在这部片子里听到日文版的时候,我就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很美好,很温馨,很自然…也许这就是宫崎骏作品的特质吧,永远不会让人失望。



关于这部片子,我总会想到这样一句话:我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是我的幸运。的确,能够在最无暇最美好的时光遇见自己心里的那个人,是很多人都求之不得的,片中的女主人公,就是其中的幸运儿,她遇到了自己心里的那个人,并且能够勇敢去追求。最打动我的是圣司随口说的“为了让我的名字早点出现在借书卡上,我看了好多书”。看,多么美好的契机,而不是为了让你早点看见我,为了让你喜欢上我之类的句子,他的爱,不声不响不骄不躁。那一段告白简直太美妙。还有后来上坡的时候很吃力,月岛说我才不要做你的包袱,我也想好了,要一直在背后支持你。真挚的令人哑言。


能够找到一个,同样都在为着自己的梦想奋斗努力,又互相欣赏喜欢的人,是多么的不容易。哪怕是一句幼稚的“你愿意嫁给我吗”,也显得弥足珍贵。

 

 在图书馆,“你先看书,我在这里陪着你”,这种感觉太有安全感,太满足。

 

 “我在心里拼命呼唤着你快出来,你真的就出现了”,这种感受太美妙,太幸福。

 

 追逐自己的梦想的时候,还看得到身边有一个人和你并肩奔跑,太完美。

 

 “我早就想好要带着你翻山越岭”,“我不要成为你的负担,我也早就想好了,要一直在你身后支持你。


耳畔又响起了那段乡村路…

                                                     ___非常感谢Real_Wei低调看电影的投稿

评论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