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城:

Disability date
三月初听到的歌,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连中文与英文都要掺杂在一起,涂过整个月的里程。也成了三月诗的风格。
毕竟很多创作都是在音乐的引诱下进行的,深陷其中。
于是便有一次次宏观与微观的思考。
以及老师不断灌输的准高三意识。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文与可那篇课文,明明是仰天大笑,笔锋一转,祭十二郎文的后续伤感便又蔓延。快乐与悲伤拼接在一起,温婉交织,锻造的炉火纯青。笑着流泪都顺其自然。
那悲伤前的那一刻快乐,会不会就是我们最终最快乐的快乐呢?
如果你知道那就是自己最后的快乐,你还会义无反顾的沉浸么?
瞻前又顾后会不会成为你的诟病?还是心满意足,袖手归去,任那泪水的海啸铺天盖地?
洒脱的话,说一声都一样。毕竟怎么样都是活着,也无可厚非。
我不知道问题是否在于转换那一刻的惧怕与惋惜。
我还特别喜欢这个月学的所有古文,《种树》,《大铁椎》,《方山子》,每一篇都是崭新的自我。
也许我们都需要一个自我活下去,也许是真我。用一颗纯粹而炽烈的心,去迎接所有。
相对立的事物也就不重要了,换个方面和角度,依旧是人生的洗礼。
然后还有就是,不忘初衷。
那里有你最深刻的力量。
毕竟活着,还没怎么活明白。
有山脉,心跳,海洋,云与天空,喜怒哀乐,你的眼,鼻,嘴。
有回忆,有雨伞,有杯底,有结束与开始的心情。
有埋葬的春天。
我们就是礁石。坚忍,沉寂,铭记,守候,俯仰一生。

2016.3.31
天热。
四月主题,以时间为题目,即刻即想。
看高一妹子看到上火。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