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懈努力的理由

陌里笙叔叔。。请允许我再转载一次 ——爱你的歌儿😂😂😂😂

Pure.朝歌:

四年级时,我跟妈妈吵着要学钢琴,多次后,妈妈告诉我:孩子,咱家没有那么多钱。
五年级时,我跟妈妈吵着要学画画,妈妈用粗糙的双手数了一千块钱。我说,妈,我不去了。
初一时,我跟妈妈吵着要去补数学,妈妈总是把天数算好,然后追问我:孩子,这次的补课费给老师了吗?
初二时,我跟妈妈吵着要补英语,妈妈说,去找补课班吧,妈支持你。然后她会定期去银行取钱。
初三时,我跟妈妈吵着要补物理学写字,要单反。妈妈说:孩子,只要你考进前50名,妈就给你买个单反。
我曾说,长大后,我想去法国留学,想去当一名外交官,想看看法国的卢浮宫,巴黎的埃菲尔铁塔,旁人笑我痴人说梦,我却明白,不被耻笑的梦想,不值得追求。
当我多次看见爸妈的背影,目光眺望到远方,那里有我的梦。
就像是孩童时代的钢琴曲与美少女,以及懂事后想让自己忙碌起来的渴望,当然,还有那些嘲笑。或许在多年之后,它们都会一一实现,只是,或许会少了年少时的渴望去希冀罢。

评论 ( 3 )
热度 ( 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