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奢侈品

文/陌里笙

在寂静的夜里
我想不起我有过哪个恋人
确实因为没爱过或爱太浅么
为何我遗忘的那么快
就如路人的影子一般从我眼前走过

不苦痛也是件令人气恼的事
我也是气脑不起来
恨不起来爱不起来强悍不起来富裕不起来

这便是命了

可从前不是这样的
我的心也不是这样的
我寻思爱寻思梦想
理想国般的欲念和雄心
现今全然记不起来
我不知为何
我只知我现今一无所有一无所长
然而我还活着接受命运
不如说命运接受着我

这样我会感恩不会责怪
偏执的人性怎么也扭转成了妥协
我也想不明白,但是这样的改变心里倒是不难受的。

仿佛那都是命运自己的事和我关系浅薄
我无从参与或有情绪
但那些日子,我说那些逝去的日子
我过了去它存在着
要是努力回忆也是有些可怀恋的事儿
我从不花力气去努力做那样的事,力气便随睡眠去了的。
但每每写到感情都是有意念的事么?
不真实么,也不是。那时确实是真实的
只是真实的太短暂,继而忘记了。
恋爱也没有长久热烈的,真实的也很短暂。从未有过遗憾。
分手也是突兀也不在意其原因,不疼不哭便了结。
或许会加重一时的孤独,仅此而已。
我便是有颗不说话的心,它爱着我。便沉默的存活不问我的痛处不问我的不堪不问我的卑微,所以我竟然忘了那些,幸福着拥有命运被命运携带。
遗忘,心给我的沉默。
我的奢侈品。
我感恩,默然。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