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服

文/Sarah

      听学长学姐说,毕业两年之后就会长大4岁,毕业四年之后就会变成人精。有的时候,我们越奋力的抵抗别人对我们的改变,我们就会越挣扎,痛得就会越明显。

      有的时候会找不到词语形容社会的样子,或者说找不到词语形容你身处的环境,很多细节都会变成针扎得你无法抗拒。也许,是我们无法适应别人为我们造的环境,我希望戴上眼镜,然后可以把这一切看得清楚些,可是当我看清这一切时,我会畏惧,畏惧过于清晰的这些不是自己所能承受的。慢慢的会散失很多机会,散失自己的自信心,变得不能够确定自己的位置。

       但转念一想,他们错了,是因为他们只有两双眼睛,又怎能看到别人的未来。当重拾信心的时候,才会知道原来生活不应该因为别人的存在而发生任何改变,每种人的存在是为了制约另外一些人,同时他们也会受制于更强大的人。竞争和食物链是联系的,我们在这条食物链上无法再进行竞争的时候,就意味着我们将在这里灭亡,只有找到其他生存方式,才能蝶变新生。成见是那些嫉妒你的人,对你优秀的否定,其实,他们那么迫不及待的逼我们离开,是因为害怕,因为恐惧。

       当我再次看这些问题时,发现,我还是我自己,改变的只是方式,为自己活着才最重要,总会有条路是属于你自己的,而且仅仅属于你自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