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记忆是最美的回忆

                    文/依米花开

      还好吗?

      我可以给你发一条短信,也可以在QQ上给你一个留言,甚至我可以给你打一个问候的电话。可是,我始终做不到。

      或许我可以给你些一封信,可以不署名,只期望可以在某个温暖的午后,会给你带去一声柔弱的问候。

      我曾在佛祖面前做过祷告,也曾在某条小河里流放过花灯。我有一千句话,有一万句话要对你述说,我想在你面前说一辈子。

      我不知道佛祖是否会带去我留给你的福音,我也不知道,那条小河的尽头会是流向哪里。可是我无怨无悔,我自己给自己流放一个希望。

      我不是你的爱人,也不是你的朋友,可是我感谢上苍让我们曾经相遇。或许是前世曾欠你太多,让我今世去永世尝还。

      我们之间没有太多的交集,没有任何故事,也没有什么美好的记忆。这微小的记忆也在前段时间日渐模糊,我以为我将要忘记。

      可是我发现我终是忘不了。昨晚看某部电影,片中有人问:她唱的歌为什么这么伤感?有人答:情人两地分离,难以忘记你的容颜。

      我不是你的情人,可是亦难以忘记你的容易。你的一颦一笑,都时刻绽放在我的眼前。因为,你是我所爱慕的人。

      有人说,爱是无私的。也有人说,爱是自私的。我不知道。

      我也曾幻想,和你手牵手,在草地上、在公园里、在海边、在黄昏、在清晨、在回家的路上;我也曾幻想,和你一起吃饭,无任是自己做的、或是简易的快餐、或者是浪漫的烛光晚餐。

     在你最悲伤失落的时候,可以给你最宽阔的臂膀;在你开心快乐的时候,可以与你一起分享;在我最难过的时候,也会有你温暖的怀抱。

     请原谅我,或许是我奢求的太多。在我的至爱面前,我始终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卑微的存在。幸福也许也会来得越来越慢。

     一段尘封的爱慕,或许只有从前,没有以后。一个人的长跑,漫长并且孤独,个中滋味,谁人体会?

     不过没有关系,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了最后的结局。花开终要谢,最青春的时候,感谢上苍能让我绽放一整个季节。

     已经有几年未见过你了,这是一段不长不断的时光。遇见很多人,也渐渐的遗忘了很多人。唯有你,在我心里始终不变。

     或许你早已不是曾经的你了。你可以不记得我,你渐渐认识很多人,你在长大与成熟。过往与曾经是如此的熟悉且又陌生。

     记忆里的你,是最初的你。我想,或许最初的记忆是最美的回忆,才会让我如此的念念不忘。❀



评论
热度 (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