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

林封城 · 在上海:

文/林封城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署名)


登陆邮箱,未读20封。

打开QQ,消息100+。

点开微信,讯息1000余条。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对这种时有时无的信息轰炸已经提不起兴趣了。


走到教室时,是6点钟。

一下拽开挂锁裂掉的木门,干裂的墨绿油漆破碎了一地。找了个位子,坐定,喝了一大杯水。翻开了一本书,几本教科书也在桌面若有其事的敞开着,盯着某页某行的文字,自语:“这是一星,诞生于雨水中的火光。”

俗套的铃声荡漾了几下,一个人的演讲戛然而止。

“这么早。”其木木看到教室的门开着,锁梁又呈弯曲形状,就已经猜出我在这里。

“早。”低头看书,默不作声。

“对人这么冷淡的啊。”其木木放下背包,掏出一张卡片,“有你的东西。”

“哦?”我放下手里的东西,接过卡片,是一张明信片。

忽然想起,几日前有人称要寄东西给我,向我索要了学校的地址。

“这......怎么会在你这里?”其木木这家伙,莫非家里是开邮局的么。

“来的时候路过门卫室,有个大叔问我认不认识明信片上写的这个人,然后就给你带过来喽。”其木木侃侃而谈,“不打算谢谢我?”

“下次再说。”

“喂,这句话你都说了几遍了啊,换个新词儿。”

“来日方长,有朝一日,改日再议。”

“......”

看着明信片上的字迹,很是漂亮。

明信片的正面,写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应该就是他所在的学校吧。

“看得这么入神,女网友写的?”

“纯爷们,谢谢。”

端详许久,脖子有些酸痛,把明信片握在手上,倚在椅子的一角,扭头转向敞开着的玻璃窗。

忽然,起风了。

那是在夏季,怡人的暖流。

2014.4.23

评论
热度 (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