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收获

文/叫兽快关注爆了个菊  

  收到晓婷的明信片的时候,我突然想,还好我当初没有拒绝她。

  晓婷是我的高中同学,曾经同班过,后来学校说小班制度所以又再分了一半的人走。班排前20名分走了,刚巧她在前10名。

  像我这种排名后到没人注意的同学,怎么也想不明白我会和她有交集。

  多年前下了晚自习,我如往常一样走去车站,没想到就遇到了她。一聊,发现咱们家就在“楼上楼下”。她家在斜坡下面,而爬上了斜坡就我家。就这样,因为回家同路而一起回去。本以为这种情况不会维持很久,毕竟不同班,很难对上时间。没想到我们俩都是第一时间收拾书包回家的人,导致一星期五天有五个晚上都是一起回家。

  渐渐的我开始觉得郁闷。总觉得回家的路是属于我自己一个人的时间。我还和香香说了这事,她居然惊呼了一下说很羡慕我。

  “啊?”我当时反应就是这样。

  “对啊,很好啊,证明人家很在乎你很喜欢你啊。”我看到香香两眼发光。

  不过也是她的一句话,让我想明白,或许我陪她回家是让她觉得分量很重的情感。所以整整高三一年,我都不间断的和她一起回家。

  其实我们回家路上没什么话聊。有时候我倒是会和她讲讲我们班的趣事,她会笑得毫无矜持,看不出来是好学生。

  直到最近她微信我问我拿地址,说要寄张明信片,以表她对我毕业的祝贺。然收到名信片,看到上面满满的字,心真的很暖。

  第一句话竟然是“多谢你在我高中生活添了快乐的一笔。”真的是很感动啊!何德何能我能得到一个女生如此的肯定啊!我连看了三遍文字,越看越觉得当年我没有拒绝和她回家真是明智,不然我也不会得到了这么一份如此意外的情谊。

  晓婷现在大学居然加入了热舞社,会化妆,上台表演,我无法想象啊!她也曾和我说这才是真正的她,除了外表文静好学生外,内里还是住着个爱跳舞的小女生!

  虽然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但我还是记得那年冬天咱们都穿着厚大笨拙的校服外套背着装满教科书的书包一起挤公车一起哈哈大笑。只可惜属于我们二逼的夜晚只能回忆了。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