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岛上书店》

文/陌里笙


                        (我房间窗子外的风景—在昆明  )


                                             关于《岛上书店》

  • 1.        我一直认为人的改变是很难的,就算遭遇怎样的爱。

  • 2.        我一直认为所有的情投意合不过是一时邂逅的假象

  • 3.        我一直认为喜欢同一本书不一定三观相符

  • 4.        我一直认为,我找不到那个每本我爱的书他都爱,愿意和我谈 论那些书的内容细节的男人。

 

我虽然这样否定的认为着却还在继续做着这些事情,奢望能有美好的结局,向往成真。

爱看书,喜欢和我喜欢同一本书的人,虽然有些地方意见不能完全相同,但不同的看法融合或者独立都是那么的令人快乐。

因为我知道生活虽有苦难但总不至于绝望,也绝望不起来,相对热爱世界来说我更热爱着自我。

我喜欢这本《岛上书店》并不是因为它被评为什么畅销书或者正能量书籍。仅仅是因为它里面提供了书单和简单的书评并结合以实际的阅读与生活。

 

是的,很多对书的共鸣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例如这个年纪的我和十年后的我读这本书,两个年龄段的我都不一定会产生共鸣。

 

我尝试和自己争执,我尝试在不同的自我空间剖析自己。

是的,因为偏见我们会错过很多东西,又因为心中必会有的柔软部分而得到改变。

幸福是兜兜转转的注定还是努力改变的追求结果?我想它们产生共鸣的时候,幸福就鸣笛或者悄然而至,像夜里的火车。你或许听见了或许没有听见。

书中的P253页是我喜欢的一页。

书是老板看着排行榜买的,还没来得及看就被我抢先了,所以不会画内容,也没有在手边做记录。

不过我会贴几页我喜欢的句子的图。你或许能在一页或者几段里找出自己也喜欢的句子。

愿你读书快乐。

      
  
  
  
  
 

(很抱起,原谅我用图的时候才发现 PS软件出现错误,不能使用。所以没能把我很丑的指甲P掉。。。。。首图也是没有修过。。。。) 


评论 ( 9 )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