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妹啊又联想了!

这两天看《神探夏洛克》看的有点跳脱,当茉莉用颤抖的声音对夏洛克说出那句,当我父亲去世之前,他总是很积极昂扬,很让人喜欢,除了他以为没人看见的时候。我就见过一次,他满脸悲伤。

看着夏洛克一脸的错愕,我就忽然记起了很久之前她对我说过的一句话:

“你知道吗?虽然你刚刚还和她们欢声笑语,但当你转身关上房门,走下楼梯的那一刻,我就能知道你瞬间把笑容收起来的样子。”

 

这是她6年前对我说的一句话,那时我们在一起上班住宿舍,我去楼上的同事那拿东西,为了淡化我的孤僻本质以及并不想与她们归于亲密的初衷,所以每次见到她们我都会异常熟络热情的聊上一番。

这次也一样,许是她听到了我过于爽朗的笑声,因为只是十几个台阶的距离,当我我回到房间时,她就那么一脸平静的看着我,说出了这段让我错愕至今的一番话。

 

我记得自己当时的反应很混乱,我不知是该惊喜世界上竟然有这么一个人如此了解我,还是要害怕这种过于了解的了解。现在想想,她那时对我观察的实在是太细致入微了,而我那时也从来不懂的在她面前隐藏任何,确切的说是从来没想过要在她面前有所隐藏。

 

其实了解一个人是件困难又简单的事,如果你只是用眼观察,而不是用心感受,你所了解的也许只是她的生活习惯和对一些事物的条件反射。而一个人若是不肯让你了解,你用心用眼都是无济于事的。

 

说来也是好笑,人们总是习惯用相反的态度来掩藏自己的本意。那些在彼此心目中很可能只是路人甲的人们通常都分外亲密,因为怕被别人看出心中的冷漠和反感。

而那些彼此特别在意的往往是云淡风轻,甚至表现的若无其事。怕的是心里的炙热被发现而后被冷落。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再也没有遇到像她一样了解我的人,又也许,我再也没有在其他人面前毫不设防的展现自己。或许心里是隐隐害怕的,怕太过了解的,也许会像她一样,最后都逃之夭夭。

 

你妹,看电影就看电影,能不能把联想功能取消啊!!

评论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