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自己最懂真正热爱和坚持的是什么

文/欢迎关注爆了个菊

  那天和M聊天无意中聊到关于以前小时候看小说的事。

  M说她妈妈非常不赞成她看言情小说的。小学6年级开始接触这类读物,被妈妈发现后不仅没收还会把书泡在水里完全是要毁了它。所以那时开始M就不再买小说看了。我问那现在呢?她耸了耸肩,“看了她也不知道啦~”

  她妈妈的举动实在是惊吓到我。

  我接触小说也是在小学五六年级。那时还没有流行网上购书,我们家也不懂。所以我每次都会拉着我菊花妈去购书中心买书。让我现在觉得很感谢的是菊花妈居然没有阻止我看言情小说,反而很支持。

  我记得她会跟在我后面,我挑好了的书就给她拿着,最后她手上总是会有一大叠的书。然后我说走吧,去结账。她还会再问我“够了吗?买够了?”到收银台都是至少掏出两张毛爷爷的。

  后来长大后我也问过她,为什么会赞成我看这些书呢?她的回答让我哭笑不得,“哎,我还怕你不肯看书呢!所以你要看当然立刻给你买啊!”不过也好在她这种让我有点苦笑的态度,成就了我现在读书的习惯,一直坚持到现在。

  坚持读书坚持写字,一直没停过。有一份坚持是非常不容易的。每逢大的家庭聚会,总是会有亲戚问我以后毕业要做什么啊等等。我都不怎么回答。因为在我看来,说出来的目标和梦想总是会被旁人所阻挠。心脏不强的梦想则会破碎,而有能力的通常都不会四处宣扬。其实每次面对他们的提问,我都会想你们根本不晓得我的才华是什么就给我乱加标签,太肤浅了。

  我们每个人都懂自己真正喜欢的热爱的坚持的是什么,只是身边有太多因素阻挠了我们真正爱的的东西。如果你有一份坚持,就继续努力坚持下去,如果没有就找到支持你的,然后坚持自己所想的,不用在乎成功,但一定会有收获的。

评论 ( 6 )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