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真诚,弃的值得

文/陌里笙
最努力的人最接近幸福么?
我相信大部分是这样的。
这么美好的语言不该被否定。
我又想知道人与人能有完全的信任么?
在我看来是没有的。
我一直想要纯粹的爱,一直奋力追逐着不切实际的感情与梦想。即便在与现实差距如此之大的后果下,或许因为倔或许因为欺骗自己,我还是在坚持。
但是痛苦的时候就是那一瞬间的不信任。如果我能自欺到底也未免不是好事。
因为放弃的太多了,等待的太久了,所以开始有空余安静去思考现实。
因为得到的回应不那么感动与温情,因为付出的超过了所能承受的现实,因为他还不懂如何给你未来和安慰。
所以,这个时候的任何主动索取都让我有防备感,开始迟疑,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但是,碍于曾经的深情碍于曾经的诺言。说过的陪伴一定要信守直到彻底翻船。
我想,这到底是生活还是爱。一位熟人说,生活就是熬过去的,可是我一直想要爱的起恨的起,拿得起放的下,相爱与决断都彻彻底底。
所以,我从一马平川的平原小镇来到了云南山区。为了爱还是为了自己理想主义的生活,我已经无从得知。
这样的心情有时候让我觉得矛盾和逃避。但是,我一直都没有改变还是在等待,那些内心复杂的心理活动留着自己去承受。
毕竟,我努力的还不够,就让一切向尽头奔去,看看它到底多深多长。
总有一天我会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也可能因自己的付出得到回报。在还没有彻底的兵荒马乱之前,在还没有用尽力气之前。我还会微笑面对生活,独立自己的物质与精神。
我的内心或许尖锐,愿意与自己慢慢言和。爱的真诚,弃的值得。

评论 ( 2 )
热度 ( 17 )